焦作市解放区法院跨越200公里促成8起案件和解

2023年05月29日1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中心调解员李全亮跨越200公里奔赴河南省濮阳县成功调解8起合同纠纷案件。被告焦作某餐饮店个体经营者宋某当场同意调解并签订调解协议书。这8起案件从起诉到达成和解历时仅15天,大大提高了调解效率,跑出了诉前解纷、司法为民的“加速度”。

案情简介

宋某系焦作某餐饮店个体经营者,2022年9月,宋某因经营不善将餐饮店关闭。其间,因资金无法周转,宋某便拖欠了餐饮用品供货商的供货款和店内员工的工资。供货商、员工多次向宋某催要货款、工资,宋某以“没钱、店内未经营”等理由拒不付款。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供货商、员工将宋某诉至法院。

高效调解

2023年5月8日,接连几天,从第一个当事人起诉到第八个当事人起诉,诉前调解中心调解员李全亮发现,这8起案件的被告均是同一被告。在了解案情后,李全亮发现这8起案件事实清楚、争议不大,都是合同纠纷,于是决定采用合并处理的方式进行调解。随后,李全亮等3名调解员第一时间联系双方当事人,约定时间组织来法院进行诉前调解。经联系,调解员发现宋某此时在河南省濮阳县工作,不方便过来。

为尽快将8起案件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调解员便同宋某沟通时间,决定5月23日前往200公里之外的濮阳进行现场调解。调解过程中,经过调解员摆事实、讲道理,耐心细致地沟通协调,宋某也表示自己将努力工作并积极配合还款,最终达成分期偿还的和解协议,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近年来,解放区法院始终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探索诉源治理新模式、新方法,牢固树立矛盾解决在源头、纠纷化解在基层的治理理念,充分发挥诉前调解高效便捷的优势,为群众开通纠纷处理的“快车道”,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岳梦圆)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