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解放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全面协助执行

2023年05月29日1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协助执行局对长期以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义务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拘留措施,彰显司法权威,起到了执行一个、震慑一方的执行效果。

行动期间,法警队干警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协助执行工作中,司法警察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细心观察被执行人的言行,同时注意周围的现场情况,避免被执行人出现自残、伤人、逃跑等行为。将无法达成调解及拒不履行法院执行的被执行人及时控制在拘押室,并由司法警察进行24小时看押。

采取拘留措施,极大震慑了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被执行人,为维护法律权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也给部分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敲响了警钟,让他们能够自觉履行法律义务。

在协助执行任务中,司法警察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力保障执行安全,协助法院裁判执行快速落实,有效维护了法律威严,彰显了司法警察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勾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