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解放区:把准“四个维度” 强党性促发展

2023年05月29日1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来,焦作市解放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作风建设、调查研究、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真学真悟突出“深度”。该区坚持先学一步,充分发挥中心组理论学习“风向标”作用,制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学先行活动理论学习安排》,就“抓紧平时自学”“第一议题坚持学”和“专题学习研讨”三个模块进行深入系统安排部署。县级干部制订5至8月周自学计划,每周列出不少于5篇的具体学习篇目,制作发放主题教育自学笔记本,督促领导干部真学习真动笔真入脑。根据问题清单提前确定研讨主题,引导全体县级干部以自学为基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着思考深入学习深谈体会,不断增强理论指导实践能力。

作风建设突出“硬度”。该区以“分类施巡、巡改一体”社区巡察全省试点工作为契机,深刻领会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解放区青年干部论坛”为载体,围绕“选育管用”锻造“硬核年轻干部”,坚持以实绩评价干部、使用干部,实施“双向挂职”,从街道选派18名优秀基层干部到区直急难险重岗位锻炼,从区直选派108名优秀年轻干部下沉到社区担任网格长,参与一线工作,让年轻干部在实践实战中拓展视野、增长才干,快速淬炼成长。

边学边改突出“力度”。该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做到开局起步和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真正解决一批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检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围绕发展动能不足、发展空间受限、优化营商环境等突出问题,结合工作分工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详细了解情况,认真倾听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园区经济为抓手,以数字经济、文旅文创、信息产业、都市新工业等为方向,加大基本公共服务投入力度,改善服务环境,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全力建设“两高双创”示范区。

转型发展突出“高度”。该区不断壮大城市经济综合实力,坚定“生产性服务业抓突破、生活性服务业抓转型提升”的发展思路,围绕“四大片区”和“四区四中心”,以打造百亿元项目“两高双创”产业园区为统领,稳步推进建设超算中心、龙佰五星级酒店等一批产业项目;打造以地理信息产业园为首的八大园区,实现建设一个园区,带动一个产业的示范效应;以投资1.4亿元的智慧楼院、智慧教育为引领,加快“智慧解放”建设;以打造城市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加速推进百年矿业遗址公园等16个重大文旅项目,逐步实现转型发展。(耿文祥)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