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加强“三夏”工作安全部署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2023年05月30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召开“三夏”安全工作部署会。纬七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各行政村负责人、农机手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省、市“三夏”工作方案,结合经开区实际,制定了《新乡经开区“三夏”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各级部门对“三夏”工作的领导,并建立工作专班,确保“三夏”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一是麦收期间,利用网络平台、公众号、工作群动态发布小麦机收作业需求和机具供给等信息,引导农机合理流动,做到小麦熟一块、收一块,确保颗粒归仓。二是抢时抢墒,抓好夏种工作。确保秋粮面积稳定,做到应种尽种、能种尽种,坚决杜绝弃耕撂荒。组织农技专家指导农民科学选种,大力推广合理密植、种肥同播、水肥一体化等农机农艺融合技术,适墒适期播种,提高播种质量,打好丰产高产基础。三是组织专家制定秋粮生产管理、病虫害防控、科学施肥等技术意见,指导农民落实秋田管理各项措施,做到抓早抓细。四是加强秸秆禁烧工作,印发横幅、彩旗、袖章,在田间地头、村头巷尾悬挂,形成浓厚的“三夏”工作氛围,确保经开区今年“三夏”工作扎实、有序、安全、高效进行。(陈国众 冯清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