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沁园街道联盟街社区:盘活夜市经济 点燃发展新引擎

2023年05月30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沁阳市沁园街道联盟街社区依托文化广场如火如荼发展“夜市”经济,在炎炎夏日为广大居民开辟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满足人们对物质与精神消费的需求。

据介绍,联盟夜市共有商户三十余家,不仅涵盖了炒冰摊、小龙虾、烤鱿鱼、炒花甲、冰粉等价格亲民、卫生健康的美食,还包含了儿童游乐设施等活动项目,居民在此品尝美食的同时,孩子们也有一个游乐玩耍的好去处。更有居民自发组织的广场舞健身活动,极大地刺激了联盟街社区周边的夜间文化和消费活力,点燃了夜经济的激情。每到夜晚,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在繁华喧闹的灯火中,地域的风味,时代的潮流,都在此处碰撞融合,抚慰着人心,为勤勤恳恳的人们拂去一日辛劳。

为保障大家能够尽情享受“吃喝玩乐”,社区成立夜间巡逻队,每日结合派出所民警对联盟文化广场摊位及周边路段进行动态巡查,维护夜间安全稳定;在人流量密集的路段,利用广播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在摊位处张贴打架成本公示,要求每个摊位安装独立监控设备,对其摊位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监控;定期召开从业人员会议,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利益;确保无污染环境、占道经营等影响交通秩序行为,让社区夜市“忙起来”而不“乱起来”,夜市项目“多起来”而不“劣起来”,夜市秩序“稳起来”而不“危起来”。

百舸争流济沧海,和谐联盟展新姿。联盟街社区将以环境优雅、设施完善、富裕文明、发展势头强硬的和谐社区姿态喜迎八方宾客,同铸发展辉煌。(李翊君 陈曦)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