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举办能力提升阅读团队第三期读书分享沙龙活动

2023年05月30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芳菲五月醉春光,繁花一路满书香。5月26日,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能力提升阅读团队第三期读书分享沙龙活动在经四路小学图书馆如期举行。

读书分享是思维碰撞、共同提升的过程。活动现场,新乡经开区能力提升阅读团队的优秀成员围绕《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与《教育必须刚刚好》两本书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阅读时的所思所想,或叙说案例,或阐述观点,或抒发读书感言,大家一起交流着读书心得,畅谈读书感受,一句句感悟记录着教师的收获和成长。一滴清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夺目光辉,一本好书,可以净化人们的美好心灵。一个人读书,可以读得很快,但一群人读书,才能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读得更深,更有价值。

读书沙龙话题交流环节,老师们尽情分享自己在读书中的感悟、思考,让在场每一位教师都享受了一席有滋有味的精神盛宴。

第五疃小学、张兴庄小学和大杨庄小学阅读团队的老师们分别为大家带来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月光下的中国》、《蒹葭》,在诵读经典中感悟阅读的魅力,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行者无疆,唯有积跬步,方能致远。读书是教师最好的修行,也是教师“最长远的备课”。希望老师们能以此读书活动为载体,继续潜心阅读,带动经开区教师广泛阅读,推进经开区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的文化素养和教育智慧,做有温度、有宽度、有深度、有高度的教师。(耿会香 刘会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