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孟州支行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消防演练

2023年05月30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中行孟州支行组织开展2023年度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消防演练。辖内各网点负责人、安全员及一线员工共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演练活动。

演练前,该行邀请消防教员对全体参演人员进行培训,介绍消防意识要点,通过介绍火灾警示案例,让大家了解消防基础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消防器材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且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员工的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灭火以及有序进行人员疏散逃生,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应急演练现场,消防安全员在事先准备好的场地内点燃火源,模拟火灾发生时的场景,现场指导大家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练习。在场人员轮流操作,切身体验使用扑灭火源过程,做到能够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练过程气氛热烈,紧张有序;大家情绪饱满、积极参与,听从指挥、协调一致,灭火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培训和消防实战演练,切实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和有效扑救火情的实战技能,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升了在处理突发火灾事故的协调配合能力。(姚旭东)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