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解放区法院开展“道交案件诉前调解”培训会

2023年05月30日1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0日,焦作市解放区法院立案庭在该院九楼会议室开展“道交案件诉前调解”培训会。会议由立案庭负责人梁学峰主持。

培训会中,梁学峰从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案件的调解技巧、事故责任划分、赔偿依据和标准、赔偿顺序及调解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讲解,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随后,与会人员就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积极展开讨论,并对今后的调解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掌握了道交案件的相关法律知识及调解工作技巧,今后将在工作中更好向当事人释法说理,高质量、高效率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纠纷。

下一步,解放区法院将继续加大道交案件的诉前调解力度,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加大对调解员的培训和指导,完善多元解纷长效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途径,减少当事人诉累。(岳梦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