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解放区焦南街道:“六帮六助”解困兜底暖民心

2023年05月31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王大爷,现在恢复得怎么样?”近日,焦作市解放区焦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来斌走进辖区老党员王杰川家中慰问困难党员,送上慰问金,让党员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温暖。

王杰川是焦南街道在开展“六帮六助”工作中排查到的因病致贫的困难党员,去年5月突发脑部动脉瘤及脑出血,长期卧床靠吃药维持,其老伴类风湿也需要常年吃药,家庭经济负担严重。街道党工委及时与上级沟通,争取资金支持,解决其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解放区焦南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六帮六助工作走深走实。一是辖区106个楼院遍访全覆盖。广泛开展社区书记遍访党员、网格员遍访群众的“双遍访”,深入楼院收集第一手信息,同时宣传“六帮六助”工作,畅通发现报告渠道。二是建立台账底数清责任明。对生活困难家庭、教育管理缺失家庭、特殊群体家庭应纳尽纳,动态更新一台账两清单,明确分包责任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共遍访党员2659名、群众31864名,发现困难党员14名、困难群众47名,均已纳入“六帮六助”台账。三是分类施策开展暖心帮扶。对摸排上来的47户61位困难居民分类研判,精准掌握其需求,截至目前已为31人办理低保,对不符合条件但是生活较困难家庭进行心理疏导及物资帮扶,为因病致困家庭积极申请救助,采取对接社会组织、联系介绍工作等方式助其渡过难关。针对辖区12位高龄独居老人,每周至少一次上门走访,进行基本生活照料。

下一步,焦南街道将继续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六帮六助”工作,提升辖区困难群体生活质量。(刘瑾瑾/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