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止损40万元!固始西关派出所迅速止诈

2023年05月31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幸亏有你们的及时帮助,如果再晚一点,这些钱就会全部落入骗子的手中,那我这些年来的积蓄就都没了......”固始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值班室,一名女子不断地向民警感谢着。

原来,5月22日11时22分,西关派出所民警接到预警称:辖区居民许某正在遭受电信诈骗,此刻正在与诈骗分子通话中,需警方紧急上门拦截。

获悉情况后,社区民警立即与许某联系,但其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因熟悉辖区情况,民警很快找到许某家,起初许某拒绝开门,民警耐心劝说后才将房门打开。通过查看其手机,发现4分钟前其按照犯罪分子提示的操作,手机转账转走8万元,正准备将银行卡里剩余40万元也转到骗子指定的银行账户,被民警当场制止。许某这才幡然醒悟。

据了解,诈骗分子冒充民警,谎称许某涉嫌洗钱,需要做笔录,但在此期间不能接打其它电话,也不能告知其他人。许某按照诈骗分子的操作,先期将卡内8万元转走,正当将卡内剩余40万元转到对方指定账户时,此时民警及时赶到并劝阻,这才幸免。(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