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科协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2023年05月31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果说科学技术是时代之光,科技工作者就是时代的“追光人”。5月30日,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淮滨县科协召开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听取科技工作者意见建议。致敬科技工作者,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县科协主席高洁出席并发表讲话,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会上,高洁表示,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重任、潜心科研,追求真理、勇攀高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各自的领域勇于创新、敢于探索,取得更大突破,努力在全省科技创新应用领域发挥才智、作出贡献。同时,还要坚持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科研与科普结合起来,当好科技知识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科学方法的倡导者。

科技工作者代表和相关单位代表结合各自工作领域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同时,与会者还围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科研平台打造、科学普及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高洁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继续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持报国为民奋斗担当,以爱国之志点燃创造激情,把报国之情转化为创造之为。他强调,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未来也将本着一团火的精神,不断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全心全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真正让科技工作者体验到家的感觉。(朱美惠 朱丝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