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王召乡:共话“五星”创建 争做追“星”人

2023年05月31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星”支部筑牢堡垒,红色党建引领振兴。5月26日下午,沁阳市王召乡邀请紫陵镇范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张天良分享工作经验。乡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46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张天良就范村“如何摆脱省级贫困村,扭转村集体长期负债,化解两委班子矛盾突出”等内容,立足实际,重点讲解了如何抓基层党建,凝聚班子合力,抓产业振兴,促进经济发展,走出了一条“小皮筋撬动大产业”的特色乡村振兴之路。展现了面对困难开动脑筋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为各村扎实开展工作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范村样板”。

“‘五星’创建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夙夜在公的工作常态、放心不下的尽责心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在农村落地见效,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张天良说。

会后,王召乡党委书记沈红艳表示,一是把向定航,提升政治能力。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不断锤炼政治品格,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让“静下心来、弯下身来、做起事来”成为必然,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打折扣做好乡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二是正本清源,提升思维能力。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停不得”的使命感为自身能力“加码”,多动脑勤思考,把握工作关键、注重工作细节、提升工作质量;三是唯干实干,提升实践能力。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实干精神着力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勇争先强经济,攻坚克难,乘胜奋进,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为加快沁阳市“三城一区”建设贡献王召力量。

党旗领航,向“星”而行。今后,王召乡将积极投身到“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吹响创星争优“冲锋号”,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紧紧围绕“支部过硬星、产业兴旺星、生态宜居星、平安法治星、文明幸福星”的创建标准,不断探索党建引领下的乡村发展新模式。(李建男 徐冰瑶/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