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太行怀庆街道:“六帮六助”送温暖 党建引领润童心

2023年05月31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下午,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沁阳市太行怀庆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六帮六助”专项行动,街道民政所牵头,包村干部、联户党员参与,联合沁阳市民政局、沁阳市慈善协会对辖区5户困境儿童进行走访。

坚持送爱心上门。工作人员向困境儿童家庭发放了慰问金,并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监护人做好对孩子的培养教育,各级妇联组织将积极为他们提供帮助,让困境儿童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社会的温暖。

坚持心贴心交流。本次慰问的对象主要是困境住校儿童,走访慰问中,街道民政所所长杨柳和困境儿童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人生观,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并勉励监护人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克服当前的困难,让孩子们在逆境中健康茁壮成长。

坚持纾解民之困难。截至目前,太行怀庆街道发动党员干部参与“六帮六助”行动共计673人,走访累计6480人次,发现困难问题数80起,解决困难问题数80起,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排查出三类七种重点家庭80户213人,均已纳入“一台账两清单”户数并落实“三包六联”。

下一步,太行怀庆街道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建带群建“六帮六助”专项行动,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持续开展慰问关怀行动,努力创造积极健康的良好氛围,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多举措、多渠道解决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诉求。(刘俊丽 贾晴/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