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保护待花开!新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走进小荷儿童权益保护站

2023年05月31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播种希望、孕育美好的六一前夕,5月31日,新乡市人民检察院“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走进小荷儿童权益保护站,共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据了解,2018年5月,新乡市检察机关以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为导向,为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系统化、专业化、制度化,凝聚多方力量构建起以“小荷青少年维权中心”为平台的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小荷”不仅为涉及未成年人案件的办理提供更精准、更专业的支持,同时带动社会各界从多个层面、不同维度密织未成年人保护网,搭建起全市上下和社会各界携手关爱、共护明天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社会化大格局。


 新乡市妇联主席朱丽珍在致辞中表示,五年来,新乡市妇联积极发挥教育引导、联系服务、依法维权的特殊职能,依托妇联服务群众的窗口效应,2019年“小荷”在妇女儿童维权中心成立了小荷儿童权益保护站,提供涉未举报、心理援助、法律援助等服务。同时开设12338—2“小荷”维权热线并保持24小时畅通,受理、转介、处置涉未举报。新乡市妇联作为小荷成员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与小荷成员单位一起,共建共治共享,绘就维护未成年人权益的同心圆,为平安新乡建设筑牢“平安圈”。

 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聂涛希望全市检察机关统筹抓好司法办案与保护治理。一方面,坚持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充分考虑未成年人犯罪具体个案的特殊情况,该宽的依法宽缓到位,该严的也绝不纵容。对于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坚持“零容忍”,依法从严惩治。另一方面,对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展法律监督,根据发案规律和趋势,动态调整监督内容,强化对特定场所、网络环境、个人信息、新兴业态等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领域的监督治理,推动解决未成年人成长发展的普遍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


活动中,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小荷成员单位领导以及社会组织、学校、师生代表就儿童保护工作进行了座谈,并观看了儿童司法保护情景剧。 (王建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