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1家!新乡经开区“国字号”孵化器增至2家

2023年06月01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了2022年度备案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公示名单,河南省共有12家上榜,其中,位于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的中关村e谷(新乡)创想基地成功入选。至此,新乡经开区国家级孵化器增至2家,数量位列全市第一。

近年来,新乡经开区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大力实施“十大战略”工作方针,将科技创新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谋划科技孵化载体建设。

首先,科技孵化载体作为培育和扶植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服务机构,将经开区内政策资源、人才资源、信息资源、科技资源、金融资源有效整合,持续构筑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育成体系。

其次,围绕现有孵化载体加大服务力度,积极引进初创企业,加快培育在孵企业,高效孵化毕业企业,持续推动现有载体实现晋位升级。

再次,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市场推动、社会参与”模式,采用新建、改建、扩建、联建等方式,培育启航国际兴业港申报省级众创空间,扩充孵化载体后备力量。

最后,根据“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发展思路,配建纺织服装出口基地、信息通信加速器、智能制造产业园加速器等项目,筑巢引凤,满足创新创业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物理空间需求。

下一步,新乡经开区将不断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全面助力科技企业孵化器提质增效,积极发挥孵化载体在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加快培育新动能、加速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科技和经济融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康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