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电子证照”应用推动工程审批迈上“快车道”

2023年06月01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所有的手续资料都得跑到各个单位去办,后来通过网上提交后,省去了资料申报的跑腿环节。现在更进一步了,办理建筑许可证照都实现了电子化,办理完成的审批证照我们都可以直接在网上下载,真的是太方便了”。近日,正在办理相关证照的某项目负责人说。

孟州市在工改领域推进电子证照、电子批文生成和应用工作,以“纸质证照电子化、电子证照共享”为目标,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纸质证照和电子证照同步生成、同步发放。探索实现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特殊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27类电子证照(批文)的在线应用,审批人员可通过工改审批系统生成、预览、打印、下载电子证照,建设单位可在市工改门户外网查看、下载电子证照,一窗收件时可调取电子证照库数据、搜索证照编号、调用相应证照。实现工程建设项目证照办理在线“可查询、可追溯、可共享”,真正做到证照申请获取“零见面”“零跑腿”,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效能,更好地方便建设单位。

据统计,该市工改领域2022年以来生成电子证照:住建局施工许可证285个、消防审查34个、消防验收91个、竣工验收备案171个;规划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33个、规划许可189个、规划核实137个。(秦晓华)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