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千秋煤矿:路灯点亮矿区美好新生活

2023年06月01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上夜班,得约上工友一起走才放心。现在咱们这新加装的路灯一亮,再也不担心走夜路啦!”夜幕降临,义马千秋煤矿工业场区新加装的25盏小路灯“闪”亮上线,星星点点的灯光不仅照亮了职工回家的路,更温暖了职工的心。

为进一步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义煤公司千秋煤矿在全面推进十件实事的基础上,通过基层走访调研、意见征集等形式将最影响职工生产生活的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 “摆”上桌面,并分类汇总,“挂”图作战,心贴心、实打实的为职工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全面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经了解,工业场区部分路段夜间缺乏照明,造成零点班、四点职工上下班出行不便。该矿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推进专班,对加装路灯的设计方案、资金筹措以及施工细则等问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将路灯加装完毕。

此次新加装的路灯皆是附墙支架灯,利用电力电杆、临路无窗户墙面等作为支撑点,充分利用已有资源,无须额外增设灯杆、灯架。为节约安装费用,该矿机电科抽调洗煤厂、机电一队的能工巧匠组成安装小组,加班加点安装、调试,最大限度保障职工夜间上下班出行安全。

随着一盏盏崭新的路灯依次亮起,照亮的是职工出行的道路,更是矿区职工的幸福生活。(段小丽 侯春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