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千秋煤矿:小小充电桩 便民又暖心

2023年06月01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矿上真是太贴心了!这有了充电桩方便多了,再也不用扯电线充电了,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了。”“是呀,是呀!现在充电桩遍布咱全矿,不管在机关那还是公寓楼这都可以随心充电,真方便!” 近日,义煤千秋煤矿八一公寓楼院内,几名职工围着新安装的充电桩赞不绝口。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职工选择新能源汽车和电动摩托车作为上下班代步工具,充电难也成了职工们的头等烦心事。为进一步服务职工,千秋煤矿在整个矿区分批次、分地点安装充电桩。该矿公寓楼是职工集聚地,却因前期建设期间未规划设置充电桩位置,职工上下班充电非常不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过充分的调研准备,该矿迅速行动,重新规划,在八一公寓楼院左侧边以及后院空位上安装充电桩。充电桩到货后,在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仅用了两天时间完成了安装,此次共安装充电桩23个,其中电动摩托车充电桩20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3个,充电时只需找到停车位、拔下充电头,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充电步骤,切实解决了职工们充电难和不规范用电带来的安全隐患,实现了电动车辆方便、快捷、有序规范充电。

据悉,为公寓楼加装充电桩是千秋煤矿“我为职工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为八一公寓楼的职工解决了充电难的后顾之忧,提高了职工生活的满意度、安全度,更凝聚起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李月娟 段小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