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领导给小学生上思政课

2023年06月01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海勇深入陕州区第五小学,以“远大的理想从爱国守法开始”为题为该校全体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课。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丽,陕州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中专书记王志敏,大营镇副镇长卢纯青参加活动。

思政课上,李海勇从“热爱祖国的具体行为、遵纪守法的具体表现、实现远大理想的方法途径”三个方面,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运用详实史料、典型案例、鲜活事例等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与孩子及教职工们进行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

李海勇勉励同学们,要从小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知、学会共处,做一个自强、自信、自立、自尊、自爱的好孩子,争做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授课结束后,陕州区检察院检察干警开展了法治巡展活动,向同学们发放了法治宣传图册和护苗绿书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同时组织学生进行你问我答趣味游戏,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在遭遇不法侵害时应该如何应对,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防范不法侵害,本次活动共展出展板20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

此次思政课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蒋玉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