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点菜” 部门“端菜”潢川县送法上门

2023年06月01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潢川县司法局开展巡回授课,送法上门系列活动。

精心组织,送法上门。活动采取“一地一课”,收集乡镇反映本地常见高发的行政违法行为,由县司法局与放权部门的执法讲师联系,采取巡回授课,送法上门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确保赋权事项“接得住、做得好”。

现场指导,同步教学。县司法局组织放权部门执法骨干到乡镇开展现场指导教学,执法骨干全程指导,边检查、边执法、边教学,围绕日常检查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执法难点做了重点讲解和经验分享,为属地执法人员讲授执法专业技能,通过“以干代训”教学活动,达到培训效果的最大化。


联队包片,巡回授课。为达到培训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将21个乡镇(街道)划分东西南北四个片区,制定巡回课程表,五名授课老师分时段到四个片区开展巡回授课,确保培训有效果,内容不枯燥。

下一步,潢川县司法局将继续加强与放权部门的联动,聚焦下放的事项,提高培训教学频次,通过“以干代训”等方式不断提升基层执法人员业务水平,促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为建设法治潢川提供坚实保障。(朱美惠 芦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