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三夏”丨渑池县洪阳镇:统筹调配全镇收割机 成立抢收服务队帮扶抢收

2023年06月01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在渑池县洪阳镇北沟、堡后等村,收割机轰鸣声不断,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收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自5月30日天空初霁,洪阳镇的收割机便第一时间下地作业了。

  近日来,面对持续降雨天气,洪阳镇强化责任担当,提前筹划、多措并举,把应对连续降雨、做好群众抢收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强化组织领导,高位统筹统一调度。召开“三夏”工作会议,提前建立收割机机手微信群,利用微信群统筹调配全镇含3台履带式在内的19台收割机,实时发布雨情动态,做好应急抢收准备态势;

  强化服务意识,做好农机后勤保障。成立各行政村抢收服务队,针对在全镇外务工人员、留守老人和劳动力不足家庭展开帮扶抢收工作,同时在各村建立农机服务站点,准备简易检修工具和续航物资,并为农机手饮食休息提供便利,积极联络县农机部门,确保农机维修技术员随时待命,全力保障收割机维修不误事、运转不停歇;

  强化硬件支撑,发挥产业阵地优势。充分利用洪阳特色产业配套烘干设施优势保障粮食安全,全面检修全镇花椒、菊花、辣椒等各村烘烤设备,清理烘烤车间,为小麦烘干做好准备工作。

  “多亏了镇上帮忙联系的收割机,一会就帮我把小麦收割完了。”洪阳镇北沟村村民赵乐友看着自家小麦收割完毕,压在他心中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宋健 孟海迪/图文)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