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政·医·银·邮·商”合作模式再升级

2023年06月01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去年以来,孟州市通过服务下沉,不断整合服务资源,加强与社会力量开展密切交流合作,打造“政·医·银·邮·商”合作的服务模式,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在合作网点就近可办、多点可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再难。

“政医合作”服务模式。孟州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各大医院、乡镇办卫生院、村卫生室等为载体,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贴近群众优势,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并安排专人为办事群众现场提供业务指导、申请受理及帮办代办服务,实现18项政务服务事项在医院可办,8项政务服务事项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就近可办,梳理出如母婴保健、两癌筛查、基层医疗保障服务等特色事项10余项,方便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今年以来,已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1000余次,跑腿办70余次。

“政银合作”服务模式。为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切实解决营业执照办理与银行基本账户开立“两头跑”等问题,孟州市政务服务携手中原银行孟州支行和金融办打造“政银合作”服务模式,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服务延伸至银行营业网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12项政务服务事项、银行开户和金融服务等一站式服务。在产业集聚区和乡镇办事处设立12家金融助企服务站,在274个村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站,通过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下沉,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地跑、往返跑”的问题,方便群众就近办事,助推企业开办再提速,努力实现政银企多方共赢。今年以来,已为群众办理企业开办相关业务20余件,为40余家企业解决了资金需求。

“政邮合作”服务模式。孟州市以“政务+邮政”一网通办服务模式为切入点,利用邮政公司网点站点多、覆盖广优势,将政务服务触角延伸至全市各个角落。推出政务服务EMS专递封,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事项办理所需申请材料、批文、证照等文件寄递服务,并围绕生活缴费、证照办理、税费代收、文化教育、法务诉讼等五大服务系列,为群众提供便民政务事项的查询、办理、宣传、寄递等服务。今年以来,已为群众办理寄递业务120余件,解决群众问题30余件。

“政商合作”服务模式。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孟州市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延伸服务空间,与周围商超合作,为群众提供10项政务服务事项帮办代办服务,安排专人就事项的办理条件、审批流程、申报材料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释惑,为群众提供业务指导和帮办代办等服务,让政务服务走进商圈,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实现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截至目前,已为群众解决问题10余件,受理群众咨询50余次。(杨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