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三夏”丨焦作修武:开展农机服务 决胜夏粮抢收

2023年06月01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亏有你们帮助协调农机、提供技术指导,要不然我的辛勤耕耘可要‘泡汤’了!”5月31日,焦作市修武县五里源乡张庄村种植户胡金宝紧握该县“三夏”农机服务队成员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五月下旬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麦田出现积水,小麦倒伏发霉,延缓了“三夏”会战的步伐。

应急抢收刻不容缓。修武县及时发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夏粮抢收”的“动员令”,举全县之力打响粮食“保卫战”,全力降低农户损失、确保颗粒归仓。

该县农机中心坚决响应号召,以党员骨干为主力军,迅速成立8支“三夏”农机技术服务队奔赴抢收一线,重点帮助“六帮六助”重点户、困难群众、无劳力家庭联系农机进地、开展培训指导、实施农机检修,并根据未来几天天气变化,强化机械调度和作业对接,夏粮一天不入仓、服务一天不“打烊”。

“目前,我们已联系协调100余台履带式收割机,对300余名农机手进行了培训,完成700余台农机检修,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修武县农机中心负责人坚定地说。(王辉 秦小雪 李学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