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三夏”丨息县:“三夏”麦收忙 电力来护航

2023年06月02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师傅,请你驾驶收割机与电力线路的垂直距离保持1.5米以上,注意安全。”5月31日,国网息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息县杨店乡王楼村的麦收现场,了解农户用电需求,并讲解安全用电常识,以可靠电能和优质服务助力百姓夏收夏种。

息县位于中原腹地南侧,气候湿润,素有“中原粮仓”的美誉,其中小麦是第一大粮食作物,年播种面积160万亩以上,当前正值小麦成熟期。5月31日,雨后初晴,小麦收割机、水稻育秧机齐上阵,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为确保农户顺利抢收小麦,育秧灌溉用电无忧,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探索构建“村网共建”乡村综合服务新模式,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和乡村两级电力联络员、网格员下沉麦收一线,全力做好应急保电、优质服务、安全用电宣传等工作。

在田间地头,服务队队员、电力联络员和网格员协同作战,对农业排灌线路和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消除线路老化、松弛、接头松动等隐患,现场发放安全用电资料,开展“三夏”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提醒农户在田间作业时避免误碰电杆、拉线、导线等电力设备,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同时询问农户是否有小麦烘干、夜间抢收照明等用电需求,开通“麦收办电”绿色通道,简化报装手续,缩短办电时间,畅通电力服务乡村“最后一公里”,助力夏粮颗粒归仓。

截至目前,国网息县供电公司依托“村网共建”模式,深入田间地头821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指导农户排除各类安全隐患87处。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完善“村网共建”服务体系,及时掌握“三夏”农户用电需求,提升服务响应能力和速度,全程当好“电保姆”,以实际行动守护粮食安全底线。(朱美惠 张棋清 刘起/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