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焦作市有啥“硬举措”?这场发布会给你答案

2023年06月02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2023年焦作市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在焦作市会议中心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河网从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焦作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促进工业企业“小升规”进一步带动提升中小企业整体质量水平。目前,焦作市共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65家,占全省“专精特新”数量7.4%;国家级小巨人18家,占全省数量8.7%。数量均居全省前列。

 焦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苗强作发布

除了强化“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在工业和信息化方面,焦作市还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目前,新增7个省级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新模式示范项目、数量全省第3。新建5G基站2007个,成功入选2022年度全国千兆城市。48个项目入选省5G项目清单、数量全省第2。

 焦作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军答记者问

同时,焦作市聚力打造一流科技营商环境。2022年,该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2家,完成省定目标的104.57%,同比增长27.12%,总数增至389家,居全省第6位。

焦作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照辉答记者问

在创新平台建设上,省中试基地总数增至2家,居全省第4位。新增中原学者工作站3家,新增数居全省第3位,总数增至5家,居全省第4位。新增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4家,总数增至212家,新增数和总数均居全省第4位。新增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省众创空间各1家,总数分别增至8家和11家,均居全省第5位。在落实创新奖励政策上,去年落实各类科技奖励政策奖励资金3578.7万元,同比增加32.7%。

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焦作市商务工作各项经济指标稳中向好,稳中有升。

焦作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宋歌答记者问 

2022年,同比增长594.6%、居全省第3位,是十多年来外资工作最好的成绩;外贸进出口首次突破200亿大关,完成203.8亿元,同比增长20.3%,其中出口160.8亿元,进口43亿元,总量均居全省第5位;全市累计新引进省外境内项目504个、居全省第3位;合同省外资金1381.8亿元,总量居全省第12位;实际到位省外资金753.1亿元、总量居全省第6位。在全省“三个一批”活动中,累计签约项目145个、总投资786.88亿元,实现了超50亿元项目的“零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项目占比由70%提高到94.6%。

焦作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主任李旭华主持新闻发布会

“创新推出民呼必应‘焦我办’、智慧金服、府院联动,‘企业纾困360’等一批‘焦作品牌’,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会上,焦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苗强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必须打好、打赢的硬仗。我市将继续加快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为焦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强大动力。”(翟惠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