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跨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2023年06月02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平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牵头作用,联合区卫健委、区医保局对辖区药械市场领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此次检查通过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查阅相关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展开,重点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单位的资质,执业药师活动、购货渠道、医疗废弃物的处理、医疗保险金的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除了逐一检查应查事项外,还详细询问了企业目前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对前景的规划,为企业介绍目前国家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提高发展质量。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将此次检查结果及时录入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并向社会进行公示。

下一步,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作用,持续推进各成员单位本部门及跨部门随机抽查工作进程,以联合监管为基础,以本部门监管为补充,做到“应联必联、能联必联”,突出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扰的原则,不断营造更加有序、宽松的营商环境。(朱美惠 彭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