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税务局:“项目管家”服务为全县重点项目提速加劲

2023年06月02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息县税务局推出“项目管家”服务机制,为全县重点项目企业从涉税费事项办理的事前、事中、事后提供全方位和全周期税费优质服务,助力市场主体发展提速加劲,推动息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供精良服务,助力重点项目稳落地。一是首席税收服务员“快响应”。成立首席税收服务员组成的团队,主动与重点项目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提供“一对一、直达式、专家型”涉税服务,快速响应解决项目落地在税费方面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二是 “税务套餐”助力新办企业“加速跑”。设立“全生命周期”办税窗口,配备专人为新办企业办理信息确认和套餐式服务,提供即时办、“网格化”云导税服务,点对点推送税惠政策,解答涉税费问题,以“需求及时响应、政策适时送达、问题实时解决、结果即时反馈”的“一揽子”服务,协同解决新办企业遇到的难题。 

提供精心辅导,护航重点项目激活力。一是助企惠企服务“全方位”。组建骨干服务团队深入重点企业,从筹建、生产、经营到销售全过程提供涉税政策支持、辅导和服务,全方位跟踪分析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以“便办税春风行动”活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精简涉税资料,提速办税流程,使企业在行政审批及其他涉税事项办理时享受“绿色通道”服务,通过暖心服务、便捷流程,在切实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同时,为重点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二是“远程帮办”打造便民办税“新渠道”。推出远程可视化远程帮办服务中心,建立专业远程服务团队,当企业在遇到疑难问题时,登录电子税务局即可联系税务人员进行远程操作指导,随时随地享受手把手辅导服务,将智能、高效、精准、便捷的互动融入税费服务的全过程,构建起“精准推送、智能交互、办问协同、全程互动”税费辅导服务新模式。

提供精细保障,促进重点项目快发展。一是专家团队精准把脉“开良方”。积极与息县发改委、产业集聚区等部门对接,主动掌握重点项目投资进展情况,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税费政策的企业特点,组建专家团队,积极解决企业遇到的涉税费实际困难。二是定期风险体检增强 “免疫力”。整合县局和分局两级服务资源与服务渠道,实行标准统一的“零距离”税企对话服务制度、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和问题办理督导跟踪制度,积极回应重大涉税诉求,妥善解决集中性、系统性风险及重大税企争议问题。同时,选取具有代表性的重点企业,量身打造“一对一”精准化服务手册,深入企业实地宣传,第一时间将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到企业,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同时,对重点企业进行“税务健康体检”,帮助企业“扫描”涉税风险隐患,前置涉税风险提醒,变“事后”管控为“事前”预防,协助企业建立健全完备的税收风险防御机制,为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涉税服务保障。(朱美惠 余江 魏新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