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召开律师工作座谈会

2023年06月02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颁布27周年和该法修订后实施15周年之际,为学习贯彻上级有关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增进律师工作的沟通和交流,6月1日上午,罗山县组织召开全县律师工作座谈会。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秦化学、县政府办四级主任科员罗毅、县法院党组成员孙定善、县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副主任丁宁、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孙章宏、县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县执业律师代表、公职律师代表和法援律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县司法局党组书记董王超主持座谈会。

会上,董王超传达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致全县广大律师的一封信,要求全县律师要深入践行法治为民宗旨,积极投身法治罗山建设实践。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律师工作的整体情况,对2023年的律师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会议还对2022年度全县涌现出的姜梦凡等6名优秀村(居)法律顾问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并宣读了信阳市律师行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案例。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参会律师们围绕参与法治政府建设、当前律师工作现状、律师执业环境和行业存在的问题困难及相关工作意见建议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参会的相关单位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和沟通。大家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座谈会现场氛围热烈,探讨深入。

    秦化学就做好下一步的律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强化律师队伍思想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提升服务满意度。全县律师要结合实际发挥作用,助力法治罗山建设、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合法依规决策、助力困难群体维权。三是要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律所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加强律师行业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建设,落实星级律所创建任务,健全和完善律所各项管理制度,以优异的工作能力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罗山律师事业发展新局面。

董王超还就进一步加强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以及做好律师行业以案促改、合规执业和信访矛盾化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朱美惠 赵宁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