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一键导航”成为纳税人的办税利器

2023年06月02日1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二维码太实用了,我第一次办理业务,就能对照这个导航流程一步一步做,以后在家自己就能做,不用再往大厅跑了,智慧税务真是太用心了!”6月1日,沁阳市民徐女士激动地说。

徐女士提到的二维码,就是沁阳市税务局自主开发的税费办理 “一键导航”创新项目。

沁阳市御景园良家洗衣店同样利用“一键导航”,顺利完成新办纳税人业务。“我从来没有接触过办税业务,不知道该怎么办,工作人员引导我扫描‘一键导航’二维码,我跟着‘一键导航’,顺利完成了新办纳税人登记和实名信息采集。”该店店主王艳说。

为实现纳税人涉税业务居家办、自主办,及时疏通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各种障碍,沁阳市税务局自主设计了税费办理 “一键导航”,成为纳税人的办税利器,纳税人可以按照图文的提示,按图索骥,轻松办税。

  据该局办税服务大厅负责人王春杰介绍,“一键导航”实现业务操作流程化。该系统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勾勒出业务办理过程的每个环节。操作引导无障碍。在办理过程中遇到什么障碍,只要按照“一键导航”的提示,就可找到相应环节,一步一步带着纳税人完成操作。贴近实际更简单。用图文的方式带着纳税人办税,该系统紧紧依托于电子税务局、河南税务APP,所有操作步骤均来源于真实业务,对纳税人实际中遇到的疑问,同时标注了难点解答。资料清单提前告知。在操作某项业务之前,“一键导航”会告诉纳税人准备需要的资料清单,让办税不再手足无措。

  据悉,该项目目前已上线15项高频业务,截止5月底,通过“一键导航”累计办理业务256笔,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同时,该局梳理了新办纳税人套餐、数电发票等多项业务套餐,将原来零散的业务点串点成线,以全景式导览图的形式展现给纳税人。让纳税人明白当下自己所需办理业务所处的具体环节,提供了更加智能高效的办税体验,让纳税人轻松上手,心中不慌。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办税热点,及时丰富‘导航’项目,真正实现让纳税人缴费人从开口问到自主办、办税大厅从闹哄哄到静悄悄的转变。”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尚冬冰表示。(马道洲 徐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