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太行怀庆街道:“四抓”提“四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2023年06月02日1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沁阳市太行怀庆街道坚持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出发点,着力锻造一批政治硬、业务精、作风好的村级干部队伍,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31日,太行怀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娇主持召开了“太行怀庆街道五星支部创建暨党务干部培训工作会”,为村居(社区)党务干部“充电蓄能”,促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六帮六助”专项行动提质增效。

抓理论学习,提升政治定力。太行怀庆街道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培训会以街道党建办主讲、村党务干部提问交流的形式进行。会上,党建办干部重点讲解了“五星”支部创建和“六帮六助”专项行动相关理论知识及观摩迎检汇报重点事项、届中分析工作注意事项、近期日常工作安排等。各村(社区)党务干部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提问交流。提升党性修养,锻造过硬本领。

抓思想教育,提升队伍能力。街道班子成员定期与分包村居(社区)党支部书记、“两委”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基层干部思想动态、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想办法、出对策,帮助协调解决难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定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让学习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

抓比学赶超,提升竞晋活力。太行怀庆街道实施“月评比、月观摩”工作机制,按照“五星”支部评星标准细则,街道党工委定期对村居(社区)开展“擂台比武”,让干部们晒成绩、比成效。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全体班子成员、五大创星专班及村党支部书记参加,采取现场介绍、现场提问、现场打分、现场点评的方式开展。通过现场观摩学习达到争比进位、争先创优的目的。

抓激励担当,提升凝聚合力。太行怀庆街道致力于锻造强政治、有觉悟、有情怀、有作为、有本领、有底线、对党忠诚的干部队伍,每年度召开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表彰大会,为优秀的基层工作者颁发奖状奖章,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贾晴)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