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送法进校园 以法润童心

2023年06月02日12: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  以法润童心”普法宣传活动。

5月31日下午,解放区法院立案庭负责人梁学峰带领两名立案庭干警走进第二十中学,为七年级120余名师生送上一场生动的校园普法课。活动现场,梁学峰结合自己的审判经验以案说法,以李某等强制侮辱案、闪某故意伤害案等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为孩子们讲解了校园欺凌、性侵犯等相关法律法规、犯罪后果和自我保护措施,引导青少年知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课堂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的授课内容激发了学生们学法用法的热情和积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认真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武装自己,争做一名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本次活动,共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彩页240余份。

依法严惩各类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是人民法院的重要职责。下一步,解放区法院将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以法治副校长为抓手,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以司法温度呵护未成年人成长。(岳梦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