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一高举行“法制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3年06月02日12: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0日下午,周口市政法委、周口市公安局、淮阳区政法委、淮阳区公安局联合淮阳一高在科技楼九楼举行“法制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周口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政委陈静、淮阳区政法委副书记轩卫华、淮阳区公安局法制大队副队长郭志杰、淮阳一高党总支书记高鹏、校长时翔宇、学生成长中心主任娄元永及高二年级学生参加活动。学生成长中心副主任周海峰主持活动。

高鹏在致辞中说,纪律观念、法律素质是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一直十分重视法治教育。希望同学们要增强法制观念,规范言行。要自觉抵制不良现象,提高甄别意识,明辨是非。要知行合一,理智行事,遇事不冲动,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的校园环境。

宣讲中,郭志杰以“防范校园欺凌 护航青春成长”为主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引发校园欺凌的原因”“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剖析了一些典型校园欺凌案例,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教育在校学生们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安全。会后向同学们发放了法制教育宣传手册。

最后,陈静做活动总结。她说,学生时代是人生的黄金时期,要珍惜美好时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法制观念,自觉学法、知法,做到守法,用法,在校做一个守纪律的好学生,出门做一个遵守法律的好公民。

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大家的明辨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进一步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而努力。(苗海波 郑玉彬/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