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住建局:以党建引领促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2023年06月02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温县住建局坚持党建引领,紧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主线,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制度,并充分利用微信、钉钉、QQ等网络通信在线服务,指导企业利用手机移动端申报办理事项,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用行政审批“减法”赢得企业发展“乘法”。

近日,在住建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河南瑞孚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利用工改申报引导平台移动端申请联合办理了4万立方米成品油储备库项目的施工许可核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供水报装及现场踏勘、供电报装及现场踏勘等审批事项,温县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即时进行了办结,为焦作六县(市)首家通过移动端进行联合审批的单位。

据悉,过去企业在申请办理建筑许可时,需携带纸质材料,到行政服务中心工改一窗进行申请,再由工改一窗工作人员将其资料录入工改系统。有时会因为资料不完整等原因,多次往返行政服务中心,大大影响企业对办理建筑许可服务的体验。现在,群众只需安坐家中,通过手机便可轻松快捷地申请办理相关业务,并能及时了解办理进度,不仅能够实现不见面审批,而且使政务服务变得更方便、快捷、高效,从而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下一步,温县住建局将突出党建引领核心,聚力助企纾困,公众、企业等最关注的领域与问题摆在显著位置,依托市级工改平台,推动申报数据互认共享,助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跑出“加速度”,让数据多跑路、使群众少跑腿。(马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