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马村区冯营街道:绷紧“防汛弦”筑牢“安全堤”

2023年06月02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焦作市出现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严峻,面对突如其来的防汛压力,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迎难而上,积极应对,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扎实做好汛期的防汛减灾工作,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坚固堤坝。

高度重视 安排部署

及时完善防汛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汛工作加压推进会,分析当前防汛形势,并就应对强降雨天气作出具体安排。

提前谋划 尽早行动

组织开展防汛演练。已于4月底演练完毕,共计出动防汛应急队员30余人,严格按照应急演练各个科目,有效锻炼防汛抢险应急队伍面对汛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全面落实人员、队伍、物资、指挥通信等各项保障。防汛应急队伍随时备勤待命。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发挥党员、志愿者、“红管家”等力量,开展汛期隐患排查。组织各社区开展房屋安全排查行动,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

狠抓宣传 注重引导

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发布灾害风险预警提示。利用云广播、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大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汛、防溺亡的重视程度,提醒群众做好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发挥“红管家”作用,组织开展走访巡逻,完善警示牌、救援设施,共创“平安法治星”。

下一步,冯营街道将持续关注气象消息,做好防汛工作,强化汛期前、汛期中、汛期后的应急管理,进一步筑牢汛期“防护墙”,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赵玉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