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马村区冯营街道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2023年06月02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六一”儿童节前后,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积极推进“童心港湾”项目服务提升,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爱心捐赠进校园  真情关爱暖童心

六一儿童节当天,冯营街道东苑社区与“童伴妈妈”来到东方幼儿园向辖区内17名留守、困境儿童发放了书籍、书包、学习用品、慰问品等,随后,在“童伴妈妈”与孩子们共同参与下,开展了青蛙过河、接力赛、石头剪子布等亲子游戏,让孩子们在欢乐的节日氛围里感受到关爱和温暖,度过一个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此次活动,邀请四名退伍老兵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让孩子从小在心中种下红色基因。听了老兵的故事,小志愿者们满脸敬意,为表达心底的崇敬之意,小志愿者们为老兵佩戴红领巾并齐唱国歌。随着捐赠活动、亲子游戏、红色故事以及老师、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的 “六一”儿童节。

“六一”慰问暖童心 节日关怀显真情

5月31日至6月1日,冯营街道在各社区相继开展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走访慰问活动,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10名留守儿童。

走访慰问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和红管家来到留守儿童家里,与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倾心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状况以及是否存在困难,倾听孩子们及其监护人的心声。同时,鼓励孩子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加强身体锻炼,叮嘱监护人要更加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陪伴孩子自信、乐观地生活,为孩子的身心健康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并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学习及生活用品“大礼包”。随后,给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放拐骗安全教育知识,以提高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同心传递送温暖 情系儿童护成长

连日来,冯营街道“童伴妈妈”红管家志愿者,依托童心港湾为留守儿童提供免费作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体育锻炼等公益服务。使留守儿童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知识、感受到疼爱,也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的情感联系、助力“童伴妈妈”散发更热烈的温度。

为解决好辖区留守儿童心理教育问题,街道采取“四步法”服务模式,汇聚“社区+社工+志愿者+教育”多方力量,通过定期入户开展亲情陪伴与心理疏导,满足留守儿童身心发展、物资救助、情感心理支持等多重需求,全面构筑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成长防线。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留守、困境儿童送上了节日的温暖,给予了他们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慰藉,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增强了留守、困境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接下来,冯营街道将充分发挥新文明实践站所的纽带作用,继续深化服务质效、创新辅导模式、强化陪伴力度,为更多儿童带去温暖。(许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