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三夏”丨温县武德镇:让党旗在“三夏”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2023年06月02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员站出来,党徽亮起来,党旗飘起来!”“三夏”时节,在温县武德镇,党员干部助农的口号响亮回荡。近日,武德镇党委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组织各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引领和政府保障,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助力“三夏”生产,让党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炎炎烈日下熠熠生辉。

战斗堡垒在“三夏”一线筑牢。武德镇把抓好“三夏”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党委书记牵头,由党员干部、村民小组长、网格长等人员组成,加强对“三夏”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三夏”和禁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发布一封信、倡议书等,召开三夏及秸秆禁烧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将目标任务分解到村、到户、到人、到地块。同时,通过设立“三夏”服务站、党员先锋岗、组织志愿服务队、巾帼服务队等措施,健全“三夏”生产综合服务管理网络,为“三夏”生产提供坚实组织保证。 

先锋表率在“三夏”一线发挥。武德镇在“三夏”期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充分运用“包村制”“党员联户制”、干部包片包组和网格管理制。由各班子成员带队包村干部、广大联户党员和网格员认领分包片区、地块,对所联系农户提前进行沟通排查,逐户摸清具体情况,对农忙时劳动力人数不够、确有困难的家庭,进行精准帮扶,特别是对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更是作为重点。包村干部、联户党员、网格员等深入田间地头,排查宣传、禁烧巡逻、后勤保障、帮助群众运输粮食,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

服务情怀在“三夏”一线升华。武德镇强化担当作为和服务意识,以党员干部为核心力量发挥好积极作用,各尽其能,各司其职,全力服务“三夏”生产。面对连续阴雨导致的小麦发霉的紧急情况,农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调研,精准统计小麦受损情况,积极协调争取资金对农户进行救助。村两委通过大喇叭、村微信群等形式实时转发最新气象情况,反复提醒群众实时掌握天气状况,应对好天气变化,精准安排收割进度。同时全力协调村文化广场、文化舞台等作为晾晒场,确保优先进行小麦晾晒。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服务“三夏”生产,以实际行动助力“三夏”工作有序进行。(武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