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组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3年06月02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日,新乡经开区组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科学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对全区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新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淑文、张燕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张燕传达学习行动方案,陈淑文对分管领域隐患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邀请省安全生产专家张生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培训。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是提升全区安全发展水平的有力举措,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通过有效措施管控重大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结合近期典型事故案例和工作推进图,刘文君就此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扎实举措。二是要督促企业建立“4321”安全体系(“4”是指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管理制度、应急救援预案等4个方面安全资料;“3”是指安全培训记录、应急演练记录、隐患排查记录等3项记录;“2”是指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书、设备设施检验证书;“1”是指建好并用好双重预防体系),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三是要狠抓监管部门精准严格执法,聚焦重点,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水平。四是要强化标本兼治,做到“抓整治”与“打基础”并举,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新乡经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建筑施工单位、城镇燃气单位、消防重点单位、工贸重点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狄朋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