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组工干部上讲台 以讲促学提素能

2023年06月02日18: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办公室是机关的枢纽,是沟通上下的‘桥梁’,是协调四方的‘中枢’,办公室工作要讲奉献、比付出,要讲责任、比效能,要讲规矩、比执行,确保每一项工作万无一失。”温县县委组织部干部室李新阳以《“三讲”“三比”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能力》为题,与大家分享自己对办公室业务的认识,拉开了演讲的序幕。

5月29日,焦作市温县县委组织部举办“组工干部讲业务”演讲活动,这是温县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持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用实际行动打造一支“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温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小咪现场观看了演讲。

“有不少干部对组工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的热情度和积极性不高,存在‘重业务、轻宣传’的错误认识,部分干部缺乏组工信息宣传调研的热情和动力,真正喜欢写、主动写、感兴趣的干部较少,能力提升较难。”干部教育培训室赵榕绘声绘色讲道。

“党建研究中心要成为党建‘最强大脑’,博览广收,深入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资料;深入调查,深入农村、企业等一线,走近党员群众身边;出谋划策,主动与相关科室结合。”组织二室李卫江真挚生动地谈道。

活动中,来自温县县委组织部的33名组工干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和体会,立足组工干部这个身份,以《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党建研究之思考》《党员教育管理之我见》《着力提高组工信息宣传工作效能》等为题谈组织工作个人感悟、学习收获、总体思路、业务提升、意见建议等,用身边的事例、饱满真挚的感情、平实生动的语言讲述组工业务、组工情怀、组工精神,诠释组工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展示新时代组工干部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温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小咪说,这次“组工干部讲业务”演讲活动为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各科室业务工作是一个很好的启示,也是对当前整体工作的一次检验,取得了明显效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认真总结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对一些好的意见建议要及时收集、反馈,并积极采纳、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五感”“三性”和“三个一”等有关要求,做到业务精通、情况熟悉、深入思考,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要持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激励组工干部担当作为、积极工作,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组工干部队伍,以组织部门自身建设高质量保证组织工作高质量。(楚高锋  唐诵泽/文  李佳丽/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