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三夏|三门峡市陕州区:农技人员田间“把脉” 护航“三夏”麦收

2023年06月07日1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正值小麦大面积收获的关键时期。6月3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专家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农户科学应对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全区小麦颗粒归仓。

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开展技术指导 范黎明 摄

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开展技术指导

“下雨天地里容易积水,一定要及时清理沟渠,已经成熟的小麦一定要尽快组织抢收。”在张汴乡窑底村,专家组认真查看小麦成熟度以及土壤湿度。“机子一天能烘干多少小麦?现在我区很多小麦需要烘干,一定要做好设备维护工作,确保机器正常运转。”在张茅乡后崖村,专家组详细查看小麦烘干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充分利用烘干仓储设备,做好小麦烘干工作。

烘干机正在烘干麦子 范黎明 摄

烘干机正在烘干麦子 

目前,全区小麦已出动收割机50余台,累计收割4200亩小麦;已投用烘干机械6台,满负荷运行,每日可烘干小麦27万公斤。( 董奇慧/文  范黎明/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