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三夏|三门峡示范区大王镇:统筹兼顾 打好“三夏”生产战

2023年06月07日1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三夏”麦收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小麦能够颗粒归仓,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充分发挥作用,全力帮助农民做好夏粮抢收工作,及时止损减损。

多渠道共享收割机信息,提高小麦收割进度。连日来,大王镇积极组织和帮助群众科学抢收,及时烘干、晾晒、收储,以最大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根据各村、各地块小麦面积,统筹调配机械,及时帮助农机作业人员解决困难问题、打通堵点卡点,确保作业农机畅通无阻、安全作业,实现人停机不停。

摸排辖区内晾晒场地的数量,保障小麦晾晒用地。充分利用村文化广场、学校操场、厂房空地、平整房顶等有空闲、具备晾晒条件的场所帮助群众晾晒小麦,防止小麦堆积造成发热霉变。帮助种粮大户做好烘干工作,协调粮食收购仓储企业预约收储,做到快收、快卖、快储。

下一步,大王镇将继续协调动员各方力量,力争收割小麦全部收储,颗粒归仓,确保粮食产量不降低,农民利益不减少,在三夏生产过程中为民解忧,以实际行动筑牢粮食安全根基。(樊双双)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