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法治副书记”火热履职中

2023年06月07日22: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卢氏县法院向93个行政村派驻的法治副书记利用“党员活动日”、巡回法庭等契机,走村入户积极开展法治宣讲、化解矛盾纠纷、“法律明白人”培训等工作,再次掀起普法宣讲热潮。

 “法治副书记”采取多种形式以案释法,向群众宣讲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生产经营、婚姻家庭、防范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协助村委化解矛盾纠纷和疑难问题,指导完善村规民约和“四议两公开”等制度落实,促进“三零”平安村(社区)创建,严防因矛盾纠纷化解不及时引发刑事治安案件和“民转刑”命案等案事件发生。通过开展普法宣讲、法治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浓厚氛围。

下步工作中,卢氏县法院将继续发挥“法治副书记”职能作用,为法治乡村建设、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卢氏、法治卢氏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和保障。 (韩若雪  石思元)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