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溺水、电信诈骗、欺凌,如何防范?法治副校长来了

2023年06月20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9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三门峡市陕州区第一高级中学法治副校长、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贾俊锋和法治宣讲员马晓雯来到陕州区第一高级中学,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做好守护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的法治课,和同学们分享了溺水、电信诈骗和欺凌的防范指南。

宣讲员结合三个真实案例和高中同学的发展特点,围绕“夏季溺水,谨防于心”“识破套路、远离电诈”“拒绝欺凌、与善同行”三个方面,重点提出了防范溺水、电信诈骗和欺凌的实用对策。防范溺水,要做到“六不一会”和“四个牢记”: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四个牢记”: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防范电信诈骗,要做到“六个不”: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不扫码、不点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防范欺凌,要做到:对欺凌勇敢说不;及时沟通报告,依法维权;注重平时防范。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增强同学们辨别是非、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呼吁同学们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学法明理,与他人和谐相处,健康成长。

下一步,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持续检校联动,依法能动履职,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努力营造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校园氛围,助力提升法治学校建设水平,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王涛 蒋玉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