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关爱特殊儿童 共度浓情端午

2023年06月20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快乐成长,让爱绽放。值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19日,卢氏县妇联会联合卢氏爱心之家、卢氏三味奇、卢氏职业中专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特殊儿童 共度浓情端午”志愿服务活动,和孩子们共度端午佳节,同时为该校5月份、6月份出生的孩子集体庆祝生日。

 志愿者为孩子们送来了端午香囊、端午粽子、生日蛋糕、纯净水、本子和笔等节日礼物,和师生们一起唱响《祝你生日快乐》歌曲,共同为5月份、6月份出生的孩子庆祝生日。

 随后,志愿者为特校的80余名孩子送上了精美的端午香囊和美味飘香的粽子,向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让小朋友们充分了解端午文化,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一份关爱,呵护成长。活动中,志愿者们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感谢特校老师们年复一年,用爱和坚守打开了孩子们的心门,为“折翼天使”守护未来;勉励孩子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自强自立,努力学习,在爱与阳光中健康成长。

 孩子们也为志愿者表演了非洲鼓《梦想家》和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特殊儿童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关爱。卢氏县妇联会主席宋黎艳表示,县妇联会将持续加大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儿童的力度,让他们心灵不再“被困”,幸福温暖、积极阳光地生活。同时,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到关爱特殊儿童的公益队伍中来,广泛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努力营造尊重、理解、关心、关爱特殊儿童的浓厚社会氛围,助力特殊儿童健康茁壮成长。(王涛 赵富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