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矿产品计量中心开展端午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2023年06月20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9日上午,渑池县矿产品计量中心组织开展端午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派驻渑池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计量中心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共5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事项的暂行规定》和《河南省纪委监委关于4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的通报》,并对新形势下“婚丧喜庆”宴请《暂行规定》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了具体解读。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把牢思想上的总开关。节日期间,是请客送礼、违规吃喝等违规违纪问题的高发期,也是落实严管干部、深化廉政建设的关键期。在讲原则、守法纪的基础上,建立起健康的人际关系和正常的干群关系。二要以身作则,树好干部队伍的标志杆。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失职、管党治党不力就是渎职的意识。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真正使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三要从严监督,保持纠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在当前形势下,要深刻吸取典型案例警示教训,深化熟悉中央、省、市、县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的决心,坚决克制麻痹思想、幸运心理,在思想上真正树立起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释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严从实从紧的强烈信号,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克己奉公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张琼伟 张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