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检校联动 共筑暑期安全防线

2023年06月25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1日,三门峡市陕州小学法治副校长、陕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程慧娟和法治宣讲员马晓雯来到陕州小学,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做好守护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法治课,和同学们分享了溺水、电信诈骗和欺凌的防范指南。

检察官结合三个真实案例和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围绕“夏季溺水,谨防于心”“识破套路,远离电诈”“拒绝欺凌、与善同行”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防范溺水、电信诈骗和欺凌的实用对策。通过以案释法,提高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辨别是非,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能力,呼吁同学们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学法明理,与人为善,健康成长。

课堂上,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互动频繁,对检察官提出的问题,积极参与,踊跃回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去年以来,陕州区检察院共18名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受聘担任高中、初中和小学的法治副校长。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以“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为依托,不断拓展延伸司法职能,创新开展法治教育工作,通过喜闻乐见、适应青少年身心发展的方式宣传法律知识,持续加强检校联动,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参与安全教育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蒋玉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