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守护青少年

2023年06月25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0日,应三门峡市陕州区第二高级中学邀请,陕州区第二高级中学法治副校长、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莫立波与法治宣讲员沈晓晗、吴云鸿来到学校为学生们讲授了生动的一课。

检察官们首先从校园霸凌事件,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霸凌,并结合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校园霸凌给被欺凌者带来的伤害。同时向同学们讲解了法律对于校园霸凌的相关规定,法律保护未成年人,但是未成年人因无视法律,触犯刑法,也将会被追究相应责任。呼吁同学们要对欺凌行为勇敢地说不,不做残酷的施暴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要学会向周围的人求助,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其次,针对目前网络犯罪案件频发以及犯罪主体趋于低龄化的特点,检察官又向同学们讲解了办理案件中常遇见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诈骗罪等罪名,通过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明白,切勿轻易将银行卡转借他人,也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关于汇款的电话,不点陌生链接,不进非法网站。识破套路,远离电信诈骗,拒绝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检察官在讲课结束后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提醒同学们如果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了法律问题或者正在遭受侵害,可及时寻求帮助。

讲课结束后,该院干警向听课的师生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页,让师生们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更好地知法、用法、尊法、守法。

本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检察官将法治种子播种在了同学们内心,下一步,将进一步做深做实送法进校园活动,推动检校深入合作,与学校、家长、老师们一起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蒋玉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