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实招”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3年06月28日1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义马市分中心多措并举,全力打造高效招标投标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招投标领域交易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学习补短板。公共资源交易有着法律法规多、交易类别广、市场主体杂的独有特征,要服务好众多市场主体,必须要有较强的综合素质。为解决干部队伍业务技能参差不齐的问题,三门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义马分中心加大学习培训力度,集中开展对现行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专题学习,按月进行业务测试,旨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为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提供人才保障。

秩序规范促公平。修改完善交易场所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交易中心服务内容、服务流程,落实“制度上墙”;执行封闭评标区“顶格管理”,严格落实身份标识牌制度,严厉打击评标区违规使用手机行为;实行专家通道合理分离,尽可能减少交易项目利害关系人私下接触评标专家,严守交易红线、底线,促进公共资源项目“阳光交易”。

延时服务强保障。推行延时服务,该中心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为抓手,对远程场地预约服务实行“早晚及时办,午间不间断”,确保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不断档”、服务“不掉线”。今年以来,先后与新乡、十堰、汝阳等28个地区协作开展远程异地开评标231次,不见面开标率和远程异地评标率均为100%。

下一步,三门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义马分中心将围绕“运行规范化、服务标准化、操作智能化、交易数字化”为工作目标,着力打造办事高效、服务优质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助力该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宋健 张雅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