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不动产登记+银行”让服务更便捷

2023年06月28日1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金融服务质量的提升,企业在不动产登记改革中持续受益。据统计,截至 6月底,义马市通过不动产登记银行端,已累计办理涉企抵押业务40余笔,协助融资贷款2.2亿元。

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和银行贷款审核放款效率,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打造营商环境的新高地,近日,义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该市农商银行开展不动产抵押登记涉企业务培训会。

不动产登记业务进银行,是为了深化政银合作,依托“互联网+”,将不动产登记抵押登记和注销服务延伸至银行网点,办事群众只要走进“一家门”,就能办妥“两家事”,不见面、“零跑腿”即可办完有关业务;是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举措。通过事前预审查和快速办理,缩短资金过桥的周转周期,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提升了登记机构的运行效能、银行的办事效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三门峡市珏品商贸有限公司郑总讲:“我从还贷、解押到新申请贷款、再次抵押,再到银行放款,以往大概需要一周时间的事儿,今天在银行足不出户仅用了3个小时就搞定了,给我省了一大笔过桥资金!真好!太好了!”

下一步,义马市将继续简化不动产登记领域办事流程,大幅提升办事效率,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和群众少跑腿”,通过优势互补,实现自然资源部门、银行和市民的三方共赢,为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贺斌/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