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蜜桃飘香产业旺 效益增收农家乐

2023年06月29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盛夏时节,又是一年桃子成熟时。6月27日,走进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布张村的高优桃品示范园里,随处可见又大又红的桃子挂满树梢,饱满水嫩、果香扑鼻,引人垂涎欲滴。果农们穿梭在桃园里,忙着采摘成熟的鲜桃,分拣、打包、装框……园子里里外外的丰收景象令人“桃”醉。

“我们村高优桃品示范园里的桃主要分为两个品种,‘中桃金美’和‘中油蟠7号’,这个中桃金美的特点就是非常脆、个头大、口感甜、耐运输、耐存放。眼下,正是桃子成熟上市的季节,这个桃在摘下来不破损的情况下,冷链存放一两个月,不会变坏的。”布张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刘景坤介绍说。

近年来,阳店镇发挥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多村一品”,引导群众发展特色种植。其中布张村采用的就是“合作社+农户+农科院研究所+公司”的运营模式,实现了“下树立即装框、上车立即发货”的“一条龙”销售模式,既保证了果品的新鲜度,也拓宽了销售渠道。

据了解,今年布张村的“中桃金美”产量可达到5万斤,由于其品质优良,已经被多名客商提前订购,预计今年收入将达到10万余元,既能够有效带动果农增收,也能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下一步,阳店镇将持续鼓励引导种植户在特色产业上做足文章,重点要在包装和品牌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线上电商平台、线下采摘体验等方式拓展销售渠道,带动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确保群众走出一条甜蜜的增收致富路,鼓起腰包的“钱袋子”。(米聪 任晓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