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追寻革命足迹 感悟延安精神

2023年07月04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7日-29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李曲、观头、栾村3村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奔赴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心系红色情怀,重温峥嵘岁月,传承延安精神”教育活动。50余名党员干部寻访梁家河、瞻仰延安革命纪念馆、走进王家坪、踏上杨家岭、前往枣园学习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激励担当作为。

在延安的3天期间,大家先后参观了梁家河、南泥湾、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新城、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陕西省乡村旅游示范村赵家岸和腰鼓文化村冯家营等。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览,在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影像资料中追忆党的峥嵘岁月,深刻领略了延安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勇于奉献、顽强拼搏,敢为革命事业奉献到底的伟大精神。

为期3天的红色教育学习,使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窑洞里面延伸出来的艰苦奋斗精神,真切感受到了毛主席当年与群众相濡以沫、共克困难的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切实达到了学习教育的良好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鼓足干劲,切实把延安精神化作党员前进的指路明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阳店镇群众谋幸福,为乡村振兴做贡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彭红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